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阿拉坦宝力格教授新书出版书讯

2019-01-14

我院阿拉坦宝力格教授新著《蒙古族图典——饮食卷》由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利用作者经15年积累的真实田野图片资料,结合饮食人类学与影视人类学视角,挖掘蒙古族饮食文化与草原生态环境的关系,呈现蒙古族饮食文化特色与内涵。《蒙古族图典》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该书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度挖掘整理蒙古族文化的精髓,展现蒙古民族各个方面的历史原貌,用蒙汉文精简地诠释图片的深刻含义。全套书分为服饰卷、饮食卷、居住卷、文物卷、工艺品卷、艺术卷、名胜古迹卷、综合卷,共计8卷本。该套书通过对蒙古族历史文化的整理和挖掘,以图文交融的表现形式,对蒙古族文化予以全方位的、多维度的展示。

2019年1月10日,辽宁民族出版社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草原情•民族魂——《蒙古族图典》新书推介会”。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应邀参加推介会,并与会嘉宾和广大读者奉献了一场弘扬民族文化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