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田野调查资料库”(CNMASS)第二期项目顺利结束

2019-09-20

 由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一流学科专项经费支持、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资料库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社会调查”(China Northern Minority Areas Social Survey,简称 CNMASS)第二期项目顺利结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近70名师生利用暑期近一个月时间参与并完成了此次调研。

 与首期项目所进行的综合性调查不同,此次资料库建设更加突出重大战略需求和前沿热点议题,涵盖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牧区振兴战略等四项主题。四个调研组根据拟定的调研主题,采用典型抽样的方式,对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赤峰市以及兴安盟等6个盟市10个旗县的近1500名牧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

“中国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田野调查资料库”(CNMASS)项目计划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提升内蒙古大学民族学学科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的能力水平,也将为校内其他学科乃至国内高校开展北方少数民族地区人口、经济、社会、文化等相关研究提供详实而客观的资料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