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民族博物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文化教育用具与新中国票证展

2019-10-08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民族博物馆在学校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以校内有关单位和个人当年所使用过的部分传统文化教育用具以及征集来的全国各省票证为基础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文化教育用具与新中国票证展”。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栓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蒙古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姑茹玛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蒙古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致开幕词

校宣传部吴栓虎参观展览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教工党员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内蒙古大学民族博物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文化教育用具与新中国票证展”,旨在让更多年轻大学生们通过对比祖国的过去和现在,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发展。内蒙古大学民族博物馆是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肩负着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使命,此次展览中的这些笨重的、憨实的、似曾相识的、有的甚至锈迹斑斑的传统文化教育用具以及一张张票证,均为我校民族博物馆特有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具有生动、直观、形象等特点。此类展览不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使人们感受到习总书记曾说过的那句简短质朴而又思想深刻的经典论断,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这响彻神州大地的时代强音,催新一代年轻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