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研究生支部专硕党小组顺利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活动

2018-10-22

    2018年10月19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专硕党小组开展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研究及舆情分析报告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主楼学院会议室举办 ,由专硕党小组组长张群老师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青斯琴老师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专硕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内容由“三农”发展背景、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实施路径及保障措施、发展趋势等五个部分组成。2017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20171024日乡村振兴战略写入党章,20171229日在中央农村会议中提出继续聚焦乡村振兴,阐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道路等,20182月中央一号文件主题为乡村振兴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任务与要求。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是从根本上解决新时代“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农村的具体落实,是新时代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国农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的基本情况及自己应当承担的社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