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一)——“土而根河”学术系列讲座

2019-12-03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受邀来我院开展为期五天的系列学术讲座。此次系列讲座的主题分别为“个人的发展——我是谁?”、“部落民族真的不同于现代人吗?” 、“比较心理人类学”、“自我与他人”、“感觉和存在”。2019年12月2日下午16:30——18:3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309教室进行了第一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阿拉坦宝力格老师主持,讲座语言为汉语和英语。

102C7

WILLIAMR.JANKOWIAK教授

第一场讲座主题为“个人的发展——我是谁?”。讲座伊始, WILLIAMR.JANKOWIAK教授对此次系列讲座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提出“Who am I?”这一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WILLIAMR.JANKOWIAK教授从心理人类学角度入手,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这一主题,提出自我很重要和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之间的关系的观点,并列举了霍布斯(反对平均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统治与被统治)、康德等人的相关思想,认为社会的主流意识形态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思想。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现场座无虚席,使各位师生都受益匪浅。

13652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WILLIAMR.JANKOWIAK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同学们就这一个场讲座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WILLIAMR.JANKOWIAK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阿拉坦宝力格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WILLIAMR.JANKOWIAK教授的精彩讲演表示了感谢。2019年12月3日下午16:30——18:30将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406教室进行第二场以“部落民族真的不同于现代人吗?”为主题的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947B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