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二)——“土而根河”学术系列讲座

2019-12-04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受邀来我院开展为期五天的系列学术讲座。2019年12月3日下午16:30——18:3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406进行了第二场讲座,本场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阿拉坦宝力格老师主持,讲座语言为汉语和英语。

21616

WILLIAMR.JANKOWIAK教授

第二场讲座主题为“部落民族真的不同于现代人吗?”。首先,阿拉坦宝力格老师对第一场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场讲座的内容进行了铺垫。接着,WILLIAMR.JANKOWIAK教授从原始部落换个角度思考出发讲述了原始部落民族的乱伦、恋母情结等现象。认为原始人无法抽象推理,提出“我们与其他人在哪些方面相似又有何不同”的问题。19世纪思想家相信认为原始人确实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这种信念证明了欧洲人控制他人的权利,欧洲人他们自己认为在智力上更加发达,有权控制欠发达的人民。最后,进行了激烈的师生现场答疑环节。至此,第二场讲座圆满结束。

师生提问

师生提问

2019年12月4日下午16:30——18:30将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406教室进行第三场以“比较心理人类学”为主题的讲座,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