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三)——“土而根河”学术系列讲座

2019-12-05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受邀来我院开展为期五天的系列学术讲座,2019年12月4日下午16:30——18:3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406教室进行了第三场讲座,讲座语言为汉语和英语。我院老师特古斯巴雅尔、阿拉坦宝力格、宝花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1CFFD

WILLIAMR.JANKOWIAK教授

第三场讲座主题为“比较心理人类学”。讲座伊始,WILLIAMR.JANKOWIAK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这一主题的缘由。接着,将美国、中国、日本这三个国家的行为进行对比,着重讲述了美国人避免冲突、不喜欢注意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控制情绪的重要性、注重社会整合等心理活动,意在从这些行为中理解其背后的社会文化对这一心理或行为的影响。美国人、日本人、中国人被认为在公共场合行为的正确方式上有所不同,他认为这是由于社会的价值观和社会组织影响着人们的方式。最后,进行了现场答辩和激烈的讨论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提问。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ACED

现场提问

讲座现场

 

现场讨论 

2019年12月5日,下午16:30——18:30,将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309教室进行第四场以“自我与他人”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诚邀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