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五)——“土而根河”学术系列讲座

2019-12-09

 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受邀来我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心理人类学系列学术讲座,2019年12月6日下午16:30——18:30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研究生楼0406教室进行了最后一场讲座,本场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阿拉坦宝力格老师主持,讲座语言为汉语和英语。

D36B

WILLIAMR.JANKOWIAK教授

第五场讲座主题为“感觉和存在”。讲座伊始,WILLIAMR.JANKOWIAK教授首先从达尔文的进化心理学入手,达尔文将这一理论应用于人类行为,并用这一理论了解人类行为的起源。WILLIAMR.JANKOWIAK教授指出,在21世纪的研究中,发现性选择继续提供有关男女性行为和养育行为的见解。无论女人喜欢什么价值体系,女人都想要一个成功的男人。接着,列出一系列数据说明,在大多数社会中,男人比女人送礼物更多,男人比女人送的礼物更有价值。最后,讲述了瑞典的研究使用了教会文献,通过对与已选定的妻子结婚的男人的研究,发现妻子的年龄正在趋于年轻化,大约年轻了106岁。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问答环节,师生们踊跃参加,现场一度沸腾。

8989

现场提问

B87C

现场提问

 阿拉坦宝力格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WILLIAMR.JANKOWIAK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至此,美国内华达大学人类学系教授WILLIAMR.JANKOWIAK为期五天的心理人类学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