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2

2019年11月29日,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专硕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主题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学习活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日太主讲,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会学习。

DA32

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日太老师进行党课授课,首先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分为公报、《决定》、说明、新闻发布会、诞生记、侧记六部分。接下来,苏老师带领大家开始系统的按部分学习每部分内容。《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苏老师强调,“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11043

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的开展,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大力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为学生,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主义未来而努力奋斗!

10AEA

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