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现当代蒙古--印度关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

2016-06-12

2016年06月12日15:3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主楼061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来自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中亚研究中心主任,蒙古学研究教授Sharad kumar Soni主讲,讲座题目是“现当代蒙古--印度关系”。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那顺巴依尔教授主持,宝花博士担任翻译。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此次讲座。

Sharad kumar Soni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现当代蒙古和印度关系,主要内容有:Legacy of Historical Cultural Ties, How did historical cultural ties bring opportunity? India PM Visit to Mongolia:Beginning of a new era, Four Factors influencing PM`s Visit等。

在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针对以下问题进行了互动:印度佛教信徒数量、14世纪的佛教信徒是否减少、印度的矿业公司是否承诺保证安全无害地开发利用资源、加工矿产资源的基地建在印度还是在其他国家?等,Sharad kumar Soni教授一一做出解答。

最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那顺巴依尔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 Sharad kumar Soni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对老师同学们的参与表示感谢。


13DD5

      










              讲座现场                                                     主讲人与翻译人  









   

              参会老师提问                                               那顺巴依尔教授总结讲座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