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何生海副教授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一带一路视域中的民族、文化、国家”学术研讨会

2016-11-17

2016年11月5日,中国民族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一带一路视域中的民族、文化、国家”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云南临沧市双江县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承办单位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开幕式上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杨圣敏、国家民委研究室马煜东副巡视员、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中义等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共243名学者参加学术研讨。论坛分别设在双江县的长乐酒店、华耀酒店、公安局、天鹅湖酒店和政府礼堂六个会场同时进行,下设“‘一带一路’、民族文化与边疆发展”、“‘一带一路’与宗教多样性”、“族群关系”、“婚姻与民族地区女性研究”、“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与资源开发”和“跨境民族”等8个主题。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何生海老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演讲了《论国家认同背景下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的论文,论文针对中国目前国家认同的各种冲击,解读了国家认同在构建和谐民族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何生海老师并承担了“边疆与历史”主题会场的评议人。闭幕式会议中由中国民族学学术秘书长刘正爱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学会执行会长王延中研究员做了《新时期中国民族学发展面临的问题及任务》的汇报。通过本次会议对加强学院同外界联系与交流,共享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