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6年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第二次读书会举办

2016-12-15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学期第二次2016年MSW读书会于11月16日16:30在南校区主楼MPA教室举行,与会师生近二十人。此次读书会的目的在于拓展研究生的学科视野和分享读书技巧。

本次读书会在哈斯额尔敦老师的主持下开始,本次读书会由三位同学进行了导读。第一位进行导读的是齐伶俐,她分享的书目是《社会工作技巧:实践手册》,除了介绍了本书的详细内容以外,哈斯老师和王鹏老师还对齐伶俐同学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第二位进行导读的是马智婧和海彩云,她分享的书目是《宏观社会工作》,马智婧分享了本书的主要内容,海彩云分享了自己对本书的收获和疑问。随后,哈斯额尔敦老师、王鹏老师和在座的同学围绕着宏观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的专业性和本土化、意识形态问题、实践方法与实践视角的区别及实务经验等主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本次读书会,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实务经验,王鹏老师在本次读书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 

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班齐伶俐、马智婧、海彩云等三位同学分享读书心得

哈斯额尔敦老师点评

分享讨论

读书会现场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