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学期第四次社会生态学读书会顺利举行

2016-12-15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本学期第四次社会生态学读书会于12月14日中午12:30在南校区主楼MPA教室举行,与会师生十余人。在余炘伦老师的导读下,就保留.维希留《Popular Defense Ecological Struggles》的主要内容进行讨论。

读书会开始,余炘伦老师对保留.维希留《Popular Defense Ecological Struggles》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导读,为与会师生分享了本书的精华内容。余炘伦老师就速度学,知觉后勤,战争、国家、群众与生态,意外与生态灾难等主题进行解释和分析,强调了从生命经验研究出发才能真正理解作者的真正意图,并且对比了维希留和布克金、维希留和埃斯科瓦尔的主要观点进行对比分析。在分享的过程中余炘伦老师为与会师生播放了齐泽克的短片,并结合本次读书会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概括。

在最后的讨论阶段,哈斯额尔敦老师将实际案例和本书的精华内容结合起来,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余炘伦老师做报告

余炘伦老师和哈斯额尔敦老师在讨论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