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蒙古国立大学教授来我校做社会工作专业系列讲座

2018-05-10

为扩大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蒙古国立大学社会学系间学术和人员交流,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我院邀请蒙古国立大学科学学部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学系主任Sh.Oyunkhand 教授一行来我校为蒙古语授课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目为“蒙古国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系列学术讲座。

201859日上午,首先由 Sh.Oyunkhand教授讲授了“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在讲座中,Sh.Oyunkhand教授结合蒙古国社会工作专业创建和发展历程,深入探讨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起源、理论和和本土化等问题。接下来,由T.Burenjargal教授讲授了题目为“社会工作伦理”的讲座,就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内容、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实务中遇到的伦理冲突和解决方法等专业领域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下午,由S.Narantuya副教授讲授“解释家庭暴力现象的理论视角和理论依据”专题讲座。Narantuya副教授在中国吉林大学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在讲座中结合博士学位论文主题,就家庭暴力研究领域的理论与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由N.Boldmaa副教授讲授了“儿童保护与社会工作介入服务”讲座,以自己长期在蒙古国开展的实践和服务活动经验为例,就如何链接社会资源,组合团队,做好留守、流浪儿童保护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生动而有趣的讨论。

系列讲座全面介绍了蒙古国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和实践服务现状,从新的、前沿视角就一些专业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在讲座现场互动热烈,使我院师生得到启发,收获颇丰。

我院副院长兼社会工作学系主任哈斯额尔敦副教授、乌云毕力格博士分别主持了讲座,吴英杰博士、赵美荣博士和部分蒙古学学院教师,内蒙古财经大学老师参加了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