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剧表演活动

2015-06-10
    为宣传健康心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15年6月8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南校区主楼XF0201室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青春同行”第二届心理剧表演活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萨奇尔老师、行政办公室主任青斯琴老师、格日乐图老师以及内蒙古大学话剧团前负责人刘金磊学长、徐仁杰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表演活动开始后,表演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2013级汉授社会工作专业用精彩的话剧《社工力量》带大家走进一位社会工作者的生活,体会社会工作者对工作的热情与奉献;2014级民族学专业的表演――《礼物》,让大家明白礼物贵重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生活就是最大的礼物;在2013级社会学专业的表演《妈妈您辛苦了》中,演员们对母亲的炽热情感感动了现场的观众;接着,观众们跟随2014级汉授社会工作专业的表演《最初的梦想》的主人公强子,一起勇敢面对挑战,克服生活磨难。
    活动中间,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小合唱团为大家深情演绎了小合唱《天边》,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将此次心理剧表演活动推向高潮。之后,2013级蒙授社会工作专业的话剧《墨镜》展示了一个自闭的同学战胜自己,敞开心扉的经历;2013级民族学专业表演的《打破宿命》则让大家坚信自信创造奇迹、拼搏成就梦想,努力奋斗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2014级蒙授社会工作工专业表演的《一位班长的觉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拼搏青春的美好气息;2014级社会学专业表演的《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启示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深深爱着我们的父母。表演结束后,话剧团负责人首先对选手们的表演进行了专业的评价。之后,萨老师对本次心理剧表演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于各位演员的辛勤排练与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亲切的告诉同学们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心理上的问题,也可以与她进行交流,使同学们的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最后,2013级汉授社会工作专业、2014级民族学专业获得“最佳创意奖”;2013级民族学专业、2013级蒙授社会工作专业、2014级汉授社会工作专业获得“最佳表演奖”;2014级蒙授社会工作专业、2014级社会学专业、2013级社会学专业获得“最佳组织奖”。本次表演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宣传了健康心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话剧表演  话剧表演
 到场嘉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