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专硕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民族思想工作研究”党课学习活动

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上午十点,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专硕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主题为“习近平民族思想工作研究”党课学习活动。主持此次学习活动的是内蒙古大学民社院专硕党支部副书记张群老师,参加人员为民社院专硕党支部成员。

16F18

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群老师进行党课授课,首先张群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民族工作思想提出的背景,并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民族思想相关概述。接下来,张群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民族工作思想的具体内容,其中包括两个重要内容:一是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交往交流交融“三交理论”。在此之后,张群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什么是中华民族、何为中华民族共同体,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关系。与此同时,张群老师还同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牢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话题,并鼓励党员们从日常生活中进行观察,从人类学视角来理解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课学习活动最后,张群老师向大家再次分享总结了关于习近平民族思想工作内容和个人的理解与感受。

129F5

党课学习

此次开展党课学习活动的目的在于,使党员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牢记,身处少数民族地区,更要在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少数民族地区的工作。激励共产党人要不断前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不仅感到收获颇多,更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11125

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