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5-07-07
        201574日上午8:30,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民族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高永久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汝极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沙马拉毅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民族大学田敏教授、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原主任杨建新教授、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阿布里克木·艾山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以及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处李栋梁调研员、内蒙古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志忠教授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民族学学科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
        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以和内蒙古大学周宝峰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题目分别为“中国古代多民族国家形成发展与西欧大国发展道路的比较研究全球化视野中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少数民族权益报账问题的主题讲座。
        下午2:00开始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习讨论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本届评议组主要工作。与此同时,在2号、3号会议室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央党校、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南大学、新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呼伦贝尔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等区内外高等院校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宣读论文。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蒙古学研究中心建中心15周年成果展和民族博物馆。

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致欢迎辞 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出席开幕式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原副校长沙马拉毅教授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汝极教授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高永久教授(左)、中南民族大学田敏教授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会议
兰州大学杨建新教授做主题讲座 内蒙古大学周宝峰教授做主题讲座
第七届民族学学科评议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学术会议现场 第四届西北民族学论坛学术会议现场
参观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成果展 参观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