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桃李湖畔 名师讲堂(21)——努力建设面向世界的蒙古学特色资源

2016-06-03

2016年6月3日下午16:30,桃李湖畔 名师讲堂系列讲座“努力建设面向世界的蒙古学资源”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主办,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桂荣担当主持人,主讲人为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德力格尔。

本次讲座在纪念2016年世界读书日活动的背景下展开。讲座开始是赠书仪式,接着主讲人德力格尔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书籍与图书馆的定位,以及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蒙古学资源取得的新进展,包括图书馆的特色资源相关介绍、“211工程”标志性成果——蒙古学文献研究中心、蒙古学信息服务平台及蒙古文数字图书馆。德力格尔研究馆员讲述了文科学生学习语言和积累读书资源的意义。

在讲座提问环节,德力格尔研究馆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张桂荣副馆长总结了本次讲座,并感谢大家的参与。本次讲座于18:00结束。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