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合作项目“河星守望驯鹿”展览在剑桥大学举行

2015-06-29
    由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MAA)与圣彼得堡俄罗斯民族学与人类学博物馆(Kunstkamera)牵头,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呼伦贝尔博物馆、中央民族大学等科研机构联合参与的有关鄂温克、鄂伦春早期影像资料图片与影像资料数字化处理项目之重要成果之一——“河星守望驯鹿:内蒙古与西伯利亚鄂温克、鄂伦春影像展”近期在英国剑桥大学举办。展览于6月23——9月3日期间向公众开放,展览主要展出了1912——1917年之间俄罗斯著名人类学家谢尔盖·史禄国和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史禄国以及剑桥大学研究生艾瑟尔·林格伦及其摄影师奥斯卡·马曼于1929——1932年之间拍摄的关于鄂温克、鄂伦春生活状况的图片。展览语言采用了英、俄、中、蒙四种文字,鄂温克与鄂伦春本土语言也可在采访资料中可以听到。
    与剑桥大学考古学人类学博物馆联合,搜集整理内蒙古三少民族早期影像资料是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担的“西部提升计划”——学科建设项目的重要实施内容。据悉,双方早在2014年9月6—8日在呼和浩特联合举办过“剑桥大学赠送历史图片仪式暨内蒙古大学三少民族社会变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术研讨会”,会上英方向内蒙古大学赠送10000余张珍贵图片和13部电影,并共同举办了图片展。作为该项目阶段性成果,双方将再度合作,拟于2015年9月在我校举办第二次图片展览,并在北京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
    英方展览详情请登录http://maa.cam.ac.uk/river-stars-rein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