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论国家认同与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

2016-09-20

2016年09月20日下午16:30分,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题目为“论国家认同与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的讲座在南校区主楼0410教室举办,主讲人为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何生海副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有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特古斯巴雅尔教授和哈斯额尔敦副教授。

讲座现场

主讲人何生海副教授

主持人哈斯额尔敦副教授

本次讲座在主持人哈斯额尔敦副教授的介绍下开始。首先,本次讲座哈斯额尔敦副教授介绍何生海副教授的学术经历和教育背景;其次,主讲人何生海副教授介绍了民族关系问题的重要性、民族关系问题研究的缺陷、民族问题和民族关系的区别以及国家认同等方面;在互动环节,特古斯巴雅尔教授与何生海副教授交流了见解和意见,并且何生海副教授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民族概念和民族源于何处的问题;最后,主持人哈斯额尔敦副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并提到了交流中对话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

现场交流

2016年09月20日下午18: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顺利结束。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