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系列讲座

2016-04-25

2016年4月25日中午12:30—14: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进行了教学改革系列第一讲,讲座由学院教师余炘伦博士主讲题目《讨论课了没?》,青年教师李娟主持本次讲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炘伦博士分享了讨论课的目的与作用,讨论课应该注意的元素,重点结合实际教学案例介绍了他在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六种讨论课的形式:主题讨论、原著阅读、调查采访、课堂辩论、戏剧治疗、文本分析。分享结束,参加活动的老师顺着余老师的讲解,结合自己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一些共识。

通过讲座,参会教师普遍反应收获颇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学改革系列讲座后续还会以不同的主题以及侧重点陆续进行。

 

 

 

 

 

 

 

 

 

 

 

 

 

 

(李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