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剑桥大学向我校捐赠第二批历史图片仪式暨图片展在我校举行

2015-09-21
2015年9月18日上午9:30,在内蒙古大学民族博物馆隆重举行了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向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捐赠第二批历史图片仪式暨“驯鹿守望星河:内蒙古和西伯利亚的鄂温克、鄂伦春历史图片展览”。英国剑桥大学社会文化人类学系Uradyn Bulag教授、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图片部主任Jocelyn Dudding博士、俄罗斯科学院人类学民族学博物馆西伯利亚民族志部主任Vladmir Davydov博士、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王大发、自治区文化厅博物馆处处长侯俊、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松林、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馆长白劲松等出席开幕式。驻呼高校、科研单位相关人员、新闻媒体朋友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共近百人参加捐赠仪式并观看展览。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项目合作方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俄罗斯科学院人类学民族学博物馆、呼伦贝尔市民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
据悉,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合作,对该博物馆馆藏的1929—1932年之间关于呼伦贝尔鄂伦春、鄂温克的图片和影像资料进行数字化。作为合作成果,英方去年向我校、呼伦贝尔相关博物馆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捐赠了4500多张珍贵图片和若干部电影。今年6月,剑桥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博物馆和俄罗斯科学院人类学民族学博物馆牵头,在英国和俄罗斯分别举办了图片展览。此次仪式中英方向我校和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捐赠了第二批5500多张数字化图片。我们从这些图片中精心挑选出56张图片举办展览。
 http://ndnews.imu.edu.cn/yw/201509/Article_20150921172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