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俊玲书记、哈斯额尔敦副院长赴广州拓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

2016-04-18

2016年4月11日—15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俊玲书记、哈斯额尔敦副院长(兼社会工作系主任)及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青年教师李娟一行赴广州拓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

此次广州之行分三个层次目标:1、2014级社会工作(蒙、汉授)本科专业暑期为期45-60天的专业实习;2、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9月份开始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3、2017年毕业的本科生零散实习(主要为就业打好基础,通过实习能够顺利转正)。

基于此次实习基地拓展基本目标及来广州之前学院召开的学生实习专门会议部署,广州期间,三位老师走访了广州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怀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穗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广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广州社会组织集中地)等专业的、高水平的、发展成熟的、对实习生有专门政策的社会工作机构。

通过走访、深入了解及双方洽谈,基本完成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的三个层次目标,并为后续的联系与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汇总实习岗位详细信息,由学生与机构进行双向选择,在暑期、9月份之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保证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广州之行继去年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第一次外省实习之后又开创了新局面——大三本科生、研究生全员外省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实习,我们将在今年实习工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相应机制,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培养的实务性,以更好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与需要。

                      

 

 

 

 

 

 

 

 

 

  

 

 

(李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