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和自治区奖)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6-09-27

2016年09月26中午12:30,2016年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下简称“民社院”)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国家和自治区奖)在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会议室召开。

答辩现场

本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的评定小组成员有那顺巴依尔教授、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哈斯额尔敦副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杨常宝。参加本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的人员有15级民族学何春萌、王亚楠和15级民族艺术李佳音。

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

民社院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和自治区奖)答辩考核的主要内容(满10分)
1.学生自我介绍:姓名及所在专业、兴趣爱好等;(1分)
2.研究生基本学习情况:(2分)
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包括有无不及格的课程)、课外学习情况;
3.学术研究情况:(5分)
①主要的科研思考问题有哪些?确定科研的大致思路有哪些?
②研究方法有无考虑?
③社会实践、田野调查情况;
④有无研究课题(包括立项的课题)?
⑤学术交流情况和研究成果的表现形式:在哪些刊物上发表过文章?有哪些影响力?
4.未来的学习计划是怎么样的?包括田野调查的计划。(2分)

民社院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和自治区奖)答辩考核的主要流程如下:

1、主持人介绍本次答辩会基本要求;

2、答辩人员进行答辩;

3、答辩评定小组老师提问;

4、答辩评定小组老师开会讨论;

2016年9月26日中午1:20,本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和自治区奖)答辩会顺利结束。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