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19-09-11

2019年9月10日,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了“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基地共同揭牌。

 

合影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袁军副院长主持。出席仪式的人员还有我校教务处处长郭喜、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温毅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副院长宋跃飞、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苏日太、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孙丽敏、王鹏博士,教务处教学改革与建设科科长张笑会、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淑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丁瑞、院长办公室主任武永丰、教学处处长李秀峰、医务社工部/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陆俪平、神经内科主任朱润秀、肿瘤内科副主任李卉、儿科于少飞主任医师和妇科护士长辛润梨。

 

内蒙古人民医院孙德俊院长致辞

张吉维副校长致辞

           

内蒙古人民医院袁军副院长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教授首先回顾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医院在医疗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他指出,医务社会工作对医院实践人文关怀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此次合作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可以成为内蒙古大学的实验实践平台、课题研究平台,也使医院在救治、诊治病人的同时更好地体现人文关怀,发挥医院的社会功能,形成更加规范的医务社会工作,让医疗机构更有质量、有温度。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首先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大学各个方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次的合作是双方在长期合作、相互支持的基础上的一次新发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质性举措。张吉维副校长介绍到,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仪式上,张吉维副校长对此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具体合作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医校双方可以在多学科、多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提高内蒙古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水平,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服务祖国北疆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的福祉和健康水平。

 

会议现场

签协议书

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