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教师赴沪粤两地部分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2019-12-16

学习借鉴国内高水平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民族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建设,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年12月5日至12日特别组织相关教师赴上海、广州五所高校进行经验交流学习。

围绕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点建设、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工作与基地建设等问题,社会学系系主任余炘伦、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孙丽敏和民族学系教师特日文巴雅尔一行三人先后赴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和中山大学五所高校。在各高校相关院所、各学科负责人与相关教师的热情接待下,就各校的大类招生趋势、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国际人才交流、科研团队组织、社会实践/实习方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将来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国内其他高水平院校联合培养本科生的构想奠下了初步的基础。

 

 

此外,三位老师此行也为目前在上海及广州读研和工作的学院毕业生送去了真切而温暖的关怀。在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及中山大学停留期间,三位老师还特别邀集了往届的学院毕业生,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及工作情况,并听取他们对在院本科学习期间的经验回顾及对本科教学课程体系建议。见到母校来的“娘家人”,院友们都特别兴奋与激动,不仅与老师们共同回顾了过去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也与校友们建立了更好的联系。

 

 

此次沪粤之行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国内高水平院校相关学科专业的交流,而且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加深了与学院毕业生之间联络。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将进一步有效借鉴这些高校的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深化专业建设的综合改革,将学院的发展建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