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纳日碧力戈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2020-10-08

2020年10月7日下午,聘任著名民族学家纳日碧力戈教授为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仪式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蒙古学研究中心齐木德道尔吉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玲、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纳日碧力戈教授是全国首位人类学/民族学领域长江学者,在民族学研究领域和民族学学科建设方面具有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聘任仪式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主持。聘任仪式上,纳日碧力戈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民族学学科发展情况,提出要讲好中国故事和内蒙古自治区经验,多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平台作用,并就如何同国内兄弟院校合作并建设好有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的民族学学科提出了宝贵意见。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感谢纳日碧力戈教授受聘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岗位,感谢纳日碧力戈教授对民族学学科建设以及专业建设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同时向纳日碧力戈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科建设思路做法,期望纳日碧力戈教授为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