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家民委莅临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考察

2020-11-20

20201120日,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张俊豪副主任、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基地工作处王斯羽副主任、西南大学民族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系主任田阡教授一行莅临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并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科研成绩。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主任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内蒙古大学社科处处长达胡白乙拉教授、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玲、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强陪同考察,并与来访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何生海教授和孟和乌力吉教授。



张俊豪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办公场所、科研工作室以及图书资料室,对办公环境和条件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其后,张俊豪副主任一行与我校基地专家和工作人员就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平台定位、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具体深入的座谈。



此次实地考察工作和座谈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既肯定了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的建设成绩,也为基地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将继续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在国家民委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下,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紧紧围绕北方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实践、“模范自治区”经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历史、理论和实际问题,立足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和实践研究,为促进民族学学科的创新发展作贡献,为国家和自治区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