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学系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联合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

2021-03-16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是“Ubuntu(仁爱):我因我们而存在,加强社会团结和全球联结”。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工作、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3月16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学系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2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我因我们而存在”——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学系主任孙丽敏,内蒙古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教师汪海玲,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教师家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主任陆俪平、门诊部主任陈爱萍、小儿血液科医生耿安阳、儿科护士长贾丹丹、心血管外科护士长李玉霞、妇科护士张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内蒙古大学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本次国际社工日活动以医务社会工作为主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开展。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的同学们经过前期确定主题、编写剧本、选取演员、准备服装道具,以及紧张的排练,最终以“面向患者及其家属”和“面向医护人员”为选题表演了三个医务社会工作情景剧。


(内大学生表演情景剧场景)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融专业性、知识性和故事性于一体的精彩演出,很好地演绎出了医务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工作内容、专业角色、服务方法、过程和途径等,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医务社会工作。整场演出中,从台词、语气、语态,到手势、形体,再到服装、道具,同学们对每一个细节的关注,展现出了民社学子的知识积淀、专业水平和风采风貌。通过情景剧的表演,通过体验式、合作式的学习,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互动合作、自我成长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收获。


(嘉宾点评)


表演结束后,与会嘉宾做了逐一点评和分享,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许,并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