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丁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

2021-06-05

202164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宏教授受邀来我院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少数民族海外华人与中华文化凝聚力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由杨常宝副院长主持。


丁宏教授做讲座

丁宏教授从中华民族整体观出发,通过讲述少数民族海外华人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传承和弘扬,探讨了中华文化对少数民族海外华人凝聚力的重要影响,以此彰显中华文化“多元一体”“和而不同”的丰富内涵以及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丁宏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交流,为提出问题的学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师生们深受启发。讲座后杨常宝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向丁宏教授精彩讲座表示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