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会召开

2021-06-06


6月5日下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草原楼3号会议室召开巡察我院进驻动员会。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斯琴高娃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方丽英、第一巡察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利平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中央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管党治党的主要手段,是学校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具体举措,必须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张利平同志强调,巡察组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按照刘志彧书记在学校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巡察授权和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要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反馈、移交、整改等“后半篇文章”。

张利平同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注意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自觉接受监督。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从政治上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好汇报材料。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全院师生员工要围绕巡察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王俊玲书记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对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巡察决定,真诚的接受巡察组的全面巡察,全力支持协助配合开展巡察工作,遵守纪律,切实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整改落实,把接受巡察与加快学院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巡察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学院巡察期间(6月5日—7月11日)设立值班手机:18586010699(受理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电子信箱:ndxuncha@imu.edu.cn;意见箱:北校区主楼1楼大厅北侧楼梯间;南校区艺术楼东入口1楼楼梯间。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