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 讯

2021-09-16

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获批以来,取得良好成果,尤其在2021年获批项目上很突出,目前基地获批三项国家级课题,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获批一项。

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何生海教授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及内蒙古的实践路径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该项目属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项目,批准号21VMZ003,资助经费60万元,这是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获批以来首项重大项目。

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孟和乌力吉教授申报的“北疆半农半牧区各民族生态知识交流共享研究”获得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5万元。

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李娟副教授申报的“基层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边疆社会治理的耦合与互构研究”获批一般项目,批准号21VMZ016,资助经费30万元。

多项课题获批提升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基地的研究能力与为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