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1-0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相关要求,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1031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题,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刘志彧书记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围绕“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他通过讲述在全球抗疫时中国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为全球供应了2800多亿只口罩、34亿多件防护服、40多亿检测试剂盒等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生动事例,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

刘志彧书记讲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现场


刘志彧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讲话:“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勉励同学们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聆听了刘志彧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勇担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知识,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社会学专业学生王浩坤说,疫情期间,中国不仅自己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而且还向许多国家派去了专家医疗组,为他们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疫苗研制成功后我国还向多国提供了疫苗,这就是当今世界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自己有能力且有实力接过建设祖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刘译阳说,通过聆听刘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我对国内外的形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形势与政策课在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了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好这门课,对我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2019级社会学专业学生罗宇说,通过聆听刘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我深刻了解了当今世界局势,了解到我们在面对疫情的同时,如何做好国际外交。当今世界形势风云变幻,进入21世纪的中国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美灵说,两个小时的课程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收获满满。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面对未来新形势,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