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调研

2022-04-14

4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调研。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景剑峰,社会科学处处长达胡白乙拉,基地专职人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基地常务副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从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内部建设、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强化基地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组建跨学院跨学科的研究团队,与其他基地和研究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与创新研究方式、提升成果质量,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志彧书记就基地下一步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基地内涵式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二要牢牢把握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准确定位,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重点;三要从服务国家和地区民族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升基地建设的格局和视野,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更好地履行责任和担当;四要进一步创新研究方式方法,集中力量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五要对标中央四部委关于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逐条推进,逐项落实,加强基地政策咨询和服务社会功能;六要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团队建设,努力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