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2022-12-16

12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作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提升民族学学科整体水平”的专题讲座。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蒙古国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从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提升民族学学科整体水平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走在前头,观念要新、认识要深,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力;格局要大、视野要宽,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方法要对、举措要实,深耕细作“双一流”学科战略布局。他强调,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立德树人,加强顶层设计,扩大覆盖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铸魂育人,铸牢生命线。

会上,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培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族学学科承担着我校“双一流”建设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华复兴的全局高度,对标对表学校重点建设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为依托,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有关工作,形成民族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升民族学学科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