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蒙古高原国家形成与演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

2016-10-16

2016年10月10日、12日、13日和14日下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在南校区主楼0603教室举行。本次系列讲座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政治人类学系系主任、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考古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主讲。

主讲人: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

翻译人:伊丽娜

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那顺巴依尔教授主持。来自内蒙古大学各学院的师生以及校外高校师生近八十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那顺巴依尔教授

讲座现场

本次系列讲座,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为与会师生分享了以下内容:游牧文化的起源,匈奴、契丹、蒙古和女真等北方民族帝国形态的特征演变以及游牧文化的当代变迁等内容。

主讲人与翻译人

主讲人与翻译人

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讲解内容

本次系列讲座期间,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还为与会师生播放了田野时期的精彩图片。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与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四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提问

那顺巴依尔教授做讲座总结

聘任尼古拉.尼古拉维奇.卡拉丁(NikolayNikolaevichKradin)教授为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


通讯员: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