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学术讲座2015年首场讲座开讲

2015-05-18


          2015319号下午16:3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尔根河”学术讲座在南区主楼603教室正式开讲。
        本次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老教授特古斯巴雅尔主讲,讲座题目为《内蒙古自治的高度平等性和新时期自治制度新设想》,讲座主持人为学院王红艳老师,点评嘉宾为学院白俊瑞副教授,梅花、哈斯额尔敦、包英华、张笑会、余炘伦、青斯琴等老师以及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特古斯巴雅尔教授虽已退休,但一直致力于蒙古族文化、民族自治政策等领域学术研究,著述丰富。本次讲座中,特古斯巴雅尔教授对上世纪30年代至今民族自治政策实施状况逐一梳理,讲座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参与。
        “土尔根河”系列学术讲座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延续至今,是学院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学院为提升教师科研、提高学生了解学术前沿而精心打造的学术品牌,该讲座自创办以来,深受学院师生喜爱。同时该讲座得到学院领导大力支持,现已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每学期双周四下午举行,“周四听讲座”成为全院师生基本惯例。本次讲座是2015年春季学期首次讲座。

特古斯巴雅尔教授做讲座  王红艳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