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之七

2015-06-26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社会学系专家一行主讲我院“土尔根河”学术讲座
    2015年6月23号下午16:3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尔根河”学术讲座在南区主楼603教室开讲。
    美国定量研究专家、俄克拉荷马大学社会学系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候选人朝鲁一行2人为我院“土而根河”学术讲座进行关于日本派遣工作兴起背景下日本婚姻与生育变化的精彩讲座,我院宋跃飞副院长负责接待并主持本次讲座,我院余炘伦老师进行现场翻译。
    首先,由朝鲁对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的研究背景、学术专长以及俄克拉荷马大学社会学研究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接着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运用《2009年日本全国家庭与经济状况调查数据》,对上世纪80年代前后出生的日本青年晚婚、低生育与其时劳务派遣业兴起之间关系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最后,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与在座老师和学生进行精彩互动,并就中国相关劳务工作现行状况、中国与日本男主外-女主内家庭分工传统及当前现状、定量研究方法以及俄克拉荷马大学社会学系招生与访学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Martin  Piotrowski一行讲座受到在座师生热烈欢迎,这将我院“土尔根河”学术讲座推上了又一个新台阶。
    我院历来重视前沿学术讲座,我院“土尔根河”讲座努力紧跟民族学、社会学研究领域前沿步伐,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一行参加并主讲我院“土尔根河”讲座,这对我院师生了解并参与国内外前沿讲座具有重要意义,对我院今后继续加强与国际高校学术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Martin  Piotrowski副教授讲座 现场互动
互动现场 互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