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之十

2015-12-17
        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土而根河”学术讲座第十讲于2015年1214日16:30在南区教学主楼0404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次仁央宗主讲,题目为“藏族文化的传统思维与当代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 次仁央宗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藏民族与藏文化的特征、分类、藏文化的核心要义;二是藏族传统文化的发展演变;三是藏族传统文化在西藏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四是藏族文化在当代社会中发展的思考。讲座吸引了来自我院、历史与旅游学院、蒙古学学院、哲学学院等众多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广泛参与。
       那顺巴依尔院长主持并对讲座进行点评。
       次仁央宗教授是本学期我院“土而根河”讲座首位内蒙古地区之外的讲座专家,土而根河讲座历次外请专家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色音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Martin Piotrowski教授等。
       次仁央宗,西藏日喀则人。现任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系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西藏仓央嘉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西藏户外探险与研究会理事、中国西藏作家协会会员。 1990年毕业于西藏大学语文系,主要从事藏族文学作品赏析、西藏文化概况和现代汉语课程的教学与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英国剑桥大学学报》、《日中文化协会报》、《西藏研究》、《西藏文学》、《西藏宗教研究》、《西藏民俗》、《西藏大学学报》发表论文数十篇,著有《藏族文学简史》、《现代汉语》、《亚桑志》等教材与专著。曾多次出访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等国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访研。最推崇的生活方式是读书、教书、写作与旅行。
     
 次仁央宗教授主讲  那顺巴依尔院长主持并对讲座进行点评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