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硕士研究生(文科类)学术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5-10-15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胜利召开

    
2015年10月11日8:00-18:00,在我校南校区主楼XF02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由内蒙古大学学术工作处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举办的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硕士研究生(文科类)学术论坛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土而根河”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那顺巴依尔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教授、学生工作处敖文格日乐老师以及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老师等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领导也出席开幕式。

    论坛内容由专家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个部分组成。专家报告部分里,我们特别邀请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阿岩研究员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海山教授,分别为本次论坛做了题目为“历史对今天的启示——少数民族文化的物质基础(以敖鲁古雅为例)”和“蒙古高原地理环境特点与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模式探讨”的主题讲座。

研究生报告部分,由来自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蒙古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文科学院的16名研究生宣读论文并由评委老师精彩点评。论坛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张彻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绍东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白俊瑞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胡日查教授等作为评委。经过一天的研究生报告,最终评选结果是,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吴乌云嘎获得一等奖;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李晓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贾思远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冬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刘宇辰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许风云等3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我院院长那顺巴依尔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班士良教授致辞
  报告人 报告人接受评委老师点评
   评委精彩点评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阿岩研究院作专题报告
   内蒙古师范大学海山教授作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胡日查教授总结本次论坛   评委老师及报告人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