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向羽老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0-10-18

2020年10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向羽老师受邀来我院为社会工作学系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我的社会工作专业学习之路》。讲座由社会工作学系主任孙丽敏老师主持。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哈斯额尔敦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社会工作专业近200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向羽老师从自己的学生生涯讲起,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从教和从业之路。讲座中,向羽老师用生动、平实而又真诚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对社会工作认知的蜕变过程,讲述了自己从局外观察者到半参与者,从参与学习者到半实践者,再到继续探索者的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践行主体性自我的过程。向羽老师“一直在路上”的拼搏进取精神感染了在场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向羽老师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向羽老师对学生们真实的内心想法和疑问,一一做出了真诚的解答,并给了学生们非常真切的鼓励。

社会工作学系的哈斯额尔敦老师和孙丽敏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向羽老师表达了感谢。


48B88

这次“很社工”的讲座让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了社会工作,体验到了“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意义,感受到了社会工作的专业热忱与情怀。与会的学生们表示,这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理解、帮助他们进一步认清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