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吉首大学罗康龙教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

2020-11-21

2020年11月20日,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院长罗康隆老师受邀来我院为各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生态维护的族际关系透视 ”。本次讲座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主持。学院孟和乌力吉教授、梅花教授等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罗康隆老师从族际关系讲起,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族际关系的概念、类型,阐述了人类社会的民族关系问题,探讨了族际关系与人类家园的问题等。讲座中,罗康隆老师用生动、平实而又真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生态维护的族际关系的理解与认知,讲述了人类在共同的家园中如何和平共处,共创人类的光明未来这一当代族际关系主题。罗康隆老师严谨治学的学术精神感染了在场师生,赢得了掌声。

讲座结束后,罗康隆老师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对学生们真实的内心想法和疑问,一一做出了真诚的解答,并给了学生们非常真切的鼓励。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对罗康隆老师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