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郝时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20-12-24

2020年12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教授受邀来我院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化力量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中华共同体研究中心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主持。


郝时远教授做讲座

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郝时远教授从“多元一体大家庭的中华文化自觉”、“中华文化自信与中华文化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中华文化建设事业的新境界。他指出中华文化发展繁荣是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会贯通,有机结合的中华文化复兴。各民族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是当代中华文化自觉的根本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所强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是由56个成员组成的多元一体大家庭对中华民族成员身份的自觉认同。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而精彩,让在座师生受益颇深。讲座后阿拉坦宝力格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向郝时远教授精彩讲座表示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