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遵循主线,纲举目张”|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27

9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人类学学会会长郝时远先生莅临我校进行以遵循主线,纲举目张为主题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辅导讲座。内蒙古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出席本次会议。内蒙古党校、内蒙古民委代表、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专业型研究生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蒙古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学习讲座。


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主持

郝时远教授做讲座

郝时远教授以《遵循主线、纲举目张》为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读了“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我校广大师生内心深处扎下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的观念。经过本次会议,我校师生将共同发扬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各民族师生,共同建立新时代一流高校,共同助力新时代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