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纳日碧力戈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土而根河”系列学术讲座

2022-06-10

2022519日下午,全国首位人类学/民族学长江学者,内蒙古师范大学人类学民族学学院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曾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导纳日碧力戈教授受邀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型感效”路径》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中心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由阿拉坦宝力格教授主持。


纳日碧力戈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的“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指示,结合长期的研究积淀,探讨了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型感效”路径问题。

我院师生及其他兄弟院校师生共有300余人收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