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

2022-11-11

20221029日至30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本次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来自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及全国6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我校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王红艳、民族社会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盛楠应邀参加本次会议。阿拉坦宝力格教授担任第五论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召集人、主持人和大会闭幕分论坛总结发言人并作《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角看草原牧区现代化建设》学术报告。王红艳副教授担任第五论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评议人并宣读王红艳、张盛楠合作《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展与乡村振兴内生力研究——以内蒙古敖汉旱作农业文化遗产为例》论文。阿拉坦宝力格、王红艳和张盛楠的论文紧扣党的十二大并结合内蒙古发展实践,相关议题与讨论引起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阿拉坦宝力格教授总结

王红艳副教授宣读论文

闭幕式总结环节,阿拉坦宝力格教授结合刚刚结束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民族地区乡村产业振兴、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三交方面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