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第五届模拟讲课大赛

2015-06-11
    青春讲台,承载梦想,桃李风采,奏响乐章。2015年5月29日晚7: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南校区主楼阶2A举办了“青春讲台·桃李风采——做最美教师”第五届模拟讲课大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邀请到了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萨奇尔老师、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老师杨常宝、格日乐图老师、宝花老师。另外,我校各社团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心中最美教师”、“课堂之风·异彩纷呈”和“灵活应答·兴味盎然”三个环节。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以及紧张的彩排,共有来自各学院的十位选手脱颖而出,亮相决赛。
    在第一环节中,选手需通过模仿心中最敬佩的教师角色来展示老师们的讲课风格,并在展示过程中体现出老师工作内容以及其背后的艰辛。本环节中,十位选手依次上台,通过情景剧表演、朗诵诗歌、陈述故事等方式向观众展示老师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以此体现出对老师的爱戴之情。第二环节中,选手制作PPT配合自己的讲课内容,讲课形式新颖、题材丰富,以一个崭新的方式诠释了大学的课程,讲课内容从人文到科学,从历史到现代,从家庭到社会等方面,充分展示了选手的创意和实力。在第三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随机选择题目现场作答,很好地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对于教师职业的深刻理解能力,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之后,来自个学院的30位大众评审依次上台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下了宝贵的一票。
    在评委点评环节,杨常宝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结合十位选手的表现,综合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并指出了每一个人的不足使选手们受益匪浅。之后,萨奇尔老师对于这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着重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感谢各个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感谢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正因为有他们,才使得模拟讲课大赛能够越办越好,实现我们当初办模拟讲课大赛的初衷。
    最后,4号选手邱末获得了本次模拟讲课大赛一等奖;7号阮思宇、10号刘春玲获得二等奖;8号包高娃、1号智勇、3号周心悦获得三等奖;2号苏日古格、5号张爽、6号曹慧恩和9号侯世娇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能力和素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为以后的应聘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现场观众  现场评委
   
 大众评审  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