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的青春梦·感动民社”年度人物故事交流会

2015-06-11
    彩虹青春,感动民社。2015年4月21日下午4:3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主楼0402室举办了“我的青春梦·感动民社”年度人物故事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胡林池学姐、2012级社会学专业富永选学长以及2011级社会工作专业王嘉欣学姐向2013级社会学专业及社会工作专业团支部讲述其经历、传授宝贵经验。
    首先,“阳光天使”胡林池学姐以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告诉大家面对困难时要学会去接受,即使不能改变也要享受过程。她用实践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度过,懒惰才是最大的敌人,青春不要留白。大学三年中胡林池学姐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一条属于她自己的道路,她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活出自己的精彩。
    接下来,同学们眼中的“富教授”富永选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读书经验,并且以自己高考失利、再复读的例子告诉大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有面对挫折和失意更加努力的去证明自己,勇于表达自己,才能不让自己的怯懦荒废了大学的宝贵时光。最后他告诉大家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他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收获友情和增长能力的甜,也有辩论队失败的苦,这些宝贵的经验在他的心中沉淀让他更加沉稳、优秀。
    最后上场的王嘉欣学姐寄语同学们:选择你爱的,爱你选择的。她告诉同学们既然做出了决定就要认真完成,并且体会其中的乐趣,带给身边的人温暖和爱。王嘉欣学姐在我院党支部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三年,她的温暖传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她也在时间的流逝中绽放了自己的光彩,她积极参加比赛,勇于承担责任,她的青春没有白费,身为党员的她更没有辜负这个称号。
    故事会简短而又意味深长,每一位学长学姐的经验都是送给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礼物。相信以本次故事会为契机,在未来三位学长学姐会更加出色,继续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也会以他们为榜样,成为民社院的骄傲!

感动人物富永选交流经验 感动人物王嘉欣交流经验
 感动人物胡林池交流经验 故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