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描绘时代新蓝图,接续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2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

本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主题为“描绘时代新蓝图,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团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会议精神,旨在让各团员准确把握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团日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具体有:

1、集中开展“描绘时代新蓝图,接续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

2、观看相关讲话和会议视频。团支书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3、组织演讲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各班团支书组织本支部学生举办演讲比赛,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这一话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真情实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

4、开展知识竞赛。由支部内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收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知识,通过线上答题小程序让同学们抢答,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让学生了解党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5、开展座谈研讨会。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座谈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使同学们能够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并在观点交流中深化自己的认识。

6、开展以“描绘时代新蓝图,接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向广大青年同学征集文章、诗歌等文字作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7、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网络活动。充分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举办话题讨论、图文征集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在全校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8、组织辩论赛。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辩论赛,通过同学们激烈的思想碰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个人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团总支工作,并及时将活动进度汇报给了团总支。活动计划制定全面、具体、可操作性强。实事求是,避免了形式主义,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同学们踊跃参与,每位同学都有所感触。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了隆重热烈有特色,节俭朴素求实效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