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性·生殖·健康——女性之美》女性专场讲座

2020-12-03

2020年12月3日,下午16:40,由内蒙古大学大学生成长工作坊主办,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团委,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内蒙古大学北疆辅导员办公室协办,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大学生主题性教育讲座——《性˙生殖˙健康——女性之美》女性专场讲座在卓越楼阶梯教室4正式开展。

才宽医生


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才宽医生。才宽医生有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曾多次来我校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教育的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同学们听后感触良多。出席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赵美荣老师和苏日娜老师,以及蒙古学学院的乌楞花老师。


苏日娜老师


讲座开始后,由苏日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才宽医生,并在之后负责相关的主持工作。

本次讲座主题为“我青春,我健康”。首先,才宽医生对女性生理卫生、性知识、疾病预防等相关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并对女性的生殖系统做了充分的介绍,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增进对自身的了解,从而更好地预防可能发生的妇科疾病;接着,才宽医生与学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才宽医生根据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解答,更有效地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的知识。



讲座最后赵美荣老师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目的在于教导大学生要自尊自爱,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要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负责。讲座结束后赵美荣老师表达了对才宽医生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受益匪浅。